close


   

好喜歡小吳哥的美景

由於前兩天熱到了,今天依然穿上昨天買的褲子進行這一天的行程,據說今天是很艱難的行程,

說真的我自己從家裡帶的上衣原本是要搭配短褲和長裙的,但幾乎全派不上用場,

不是超陡爬坡加上超晒太陽接下來的幾天我全都穿剛買的褲子,話說跑行程一有空閒可以

逛旁邊的店家我就絕不會錯過,買東西就是快狠準然後殺價成交

這件白色上衣是前短後長很勉強搭配這件褲子!!!!!

 


第一個景點--塔瑪儂遺址

小而美的塔瑪儂遺址主要供奉著濕婆神和毗溼奴神





第二景點--塔凱歐寺

此寺建築證明當時建築技術是先將石頭推砌再行雕刻,

這邊的石階是越爬越高,越爬越陡峭,可以說要到了極限了,好幾次都想要放棄,

但看到同團的阿桑衝第一個,我怎能放棄呢!!!!

不過我的右大腿就是在爬這塔時拉傷到,痛了兩天沒辦法抬腿


又高又陡的石階真是操到我了!!!!!!

 

 

爬上去簡單,下來就要背著爬下超可怕的



導遊請喝椰子水,我沒有很愛喝椰子水,不過冰冰涼涼可以解渴一下,

後面就是有幾攤店家,掛著琳瑯滿目的服飾,絲巾,包包等,於是就趁著喝椰子水的空檔很快的買

了明天要穿的
褲子
 



第三個景點--塔普倫廟

為電影"古墓奇兵"的拍攝場景,
又稱"母廟"原是Jayavarman七世國王為紀念其母親而興建,

高且粗壯的樹根是此寺廟的最大特色




盤結整個圍牆廟門口的大樹,是當地人稱為Kapok的蛇樹,粗壯發亮的樹根就像蟒蛇一樣盤繞屋簷




樹根盤踞整個屋簷真的很奇觀,是我這幾天看那麼多寺廟中最具特別



小羅說是這是安潔莉娜的姐姐~一樣有著厚嘴唇


塔普倫廟從19世紀被中葉法國人發現之後,即因被樹根莖幹盤結地過份而放棄整修,保持了原始模樣,
也許保持著最原始的面貌,才具有它特別的味道

 



躲在樹根後面的Apsara仙女的微笑雕像




第四個景點--斑蒂客黛

在皇家浴池旁邊,據說是國王和皇后泳後小憩的地方

  



第五個景點--皇家浴池

千年前為皇家舉行洗浴儀式的地方

 


Lunch Time--在皇家索菲特飯店享用buffet

    



米粉湯真的是太好吃了~~其實口味就像是在台灣吃到越南河粉那樣酸酸辣辣的湯頭,

但真的好吃太多了,只要吃buffet有一定會去叫個一碗來吃吃的,不過我記得台灣賣一碗都還挺貴的


小瓅推薦的義大利麵真的好吃耶~~~我喜歡吃白醬的,口味配料都是自己選的,廚師現場做給你唷



下午來到小吳哥(Angkor Wat)

 

小吳哥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"吳哥窟"(Angkor  Wat),Wat為"寺廟"的意思,又稱"吳哥寺",

1992年12月14日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是吳哥中保存最好的廟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廟,

小吳哥四周被重重迴廊所環繞,城牆外圍是呈長形的護城河長約190公尺;

當地人為了將吳哥窟與大吳哥(吳哥通王城)有所區別,所以又稱為"小吳哥",

吳哥窟只是吳哥王朝的一部份遺址




小吳哥分為三層,第一層就是後面這長長的迴廊環繞著四週

 



神話故事中"乳海翻騰"的七頭巨蛇雕像


進入小吳哥之前的城門裡供奉一尊佛像


露齒仙女--這是小吳哥唯一的露齒仙女的浮雕


穿著黑色bra的四仙女
    

一般廟都面向東方,唯一面向西方的小吳哥是依據印度教的世界觀而建,

據說位於大海中的須彌山是世界的中心,也是眾神居住地方,主殿的五座寶塔

代表著須彌山周圍的四大洲,而環繞著主殿的護城河和重重迴廊象徵世界的盡頭

柬埔寨上國騎也以其造型作為圖騰,還有柬幣上的500元也以印有此圖形


小吳哥與水中的倒影美極了,小瓅幫大家與此景拍照,但我整個處於狼狽貌與此美景實在粉不搭,

就不便放上來了

 

好喜歡這重重的迴廊 ,雖然旁邊是導遊在解說的聲音但有種格外安靜的感覺,

看著迴廊有種要坐小叮噹時光機穿越時空的感覺


爬上小吳哥高塔需要穿著過膝及有袖服裝,現場有工作人員管制,需要排隊才可以上去


爬上小吳哥高塔就是這重重的迴廊所環繞著,非常幽靜,可以拍古裝劇俠女飛來飛去的fu

 

 





Apsara天女浮雕加上嘴角輕仰的神秘微笑
  
我也來仙女一









Dinner Time

Grabd View Restaurant 主題餐廳"美味蓮想"風味餐,

還有附贈一杯不酸的檸檬汁,瞧我一付狼狽貌
   
附贈一朵蓮花

左邊綠綠的那一碗是很濃的南瓜湯,我覺得好好喝,旁邊炸鮮魚和米粉吧!

很像沒下水那種乾乾脆脆的米粉~


   
夜市人生

今天一樣是熱昏了,但晚上團友累歸累還是不想捨棄可以逛逛的時光,

於是就跟小羅提議要去洋人街,於是我們一行人坐飯店接駁車不到15分鐘就到啦

Night Market下面很貼心寫著夜市兩個字,大陸遊客真的很多
 

裡面有不少褲子,絲巾和包包,但買的時候還是要給它殺價一下唷!!!!

還有香蕉餅,胡椒,腰果,棕糖等伴手禮,價格和島遊賣的實在差很多,要不是沒時間,我一定要在

夜市大買特買,或是古績外面有看到喜歡的就先買,跟導遊買"等路"其實真的有點貴耶!!!!!!!!!

夜市裡到處都是吃腳皮的Massage


pub街傳來音樂的巨響越夜越熱鬧


夜市到處都是嘟嘟車等著返家的人們


</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aBlyt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